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按时完成水闸工程、堤防工程险工险段及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检查任务
发布时间:  作者:张鑫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根据水利部、淮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7月,沂沭泗局派出检查组代部对安徽、江苏两省宿州市、泰州市等9市26县区的水闸工程、堤防工程险工险段和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圆满完成督查任务。

各督查组严格按照《淮委2021年水闸工程、堤防工程险工险段及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根据相关规定,认真检查了84座水闸工程的管护责任体系建设及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情况、日常管理及维护情况和工程实体情况。检查了3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水库问题整改情况,复查了6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照《堤防险工险段专项检查问题清单》,全面检查了75处堤防工程险工险段的安全运行管理情况,并认真核查了数据库内相关险工险段的基础信息、特性指标、穿堤建筑物、防汛责任人及划界确权等数据。检查共计发现水闸工程安全运行方面的问题427个,小水库安全运行方面的问题10个,堤防工程险工险段方面的问题291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及管理上的薄弱环节,督查组从强化整改、规范管理、提升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沂沭泗局已完成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监督检查、小水电清理整改与安全管理情况核查、水闸工程安全运行、小水库安全运行、堤防工程险工险段安全运行、山洪灾害防御监督检查等水利督查任务7项,共计派出督查组17组次53人次,对221个督查对象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共771个,为强化水利监督、加快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继续按照水利部、淮委相关工作要求,高效保质完成水利督查任务,举一反三,充分利用督查成果,加强在建工程和运行管理领域的安全管理,强化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工程运行安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