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张菲菲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9月6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两篇重要文章,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并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水利部党组署名文章《党领导新中国水利事业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党在新中国成立后领导淮河治理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王念彪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刘玉年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站在2021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共同富裕”再次被强调既正逢其时,又意味深长。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准确、全面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一是要加快推进沂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东调南下提标工程一批直管水利项目建设,构建起与沂沭泗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人口规模、百姓需求相匹配的水资源保障体系二是进一步提升直管工程防洪标准,全力推进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实现共同富裕保驾护航;三是更加注重系统治理,深入推进河湖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因地制宜利用水岸资源,让治水管水新成效惠及千家万户共建人水和谐幸福河湖。

刘玉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强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保护,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沂沭泗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水生态保障。一是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统筹解决流域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问题,促进人水和谐。二是要牢记嘱托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三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刘玉年指出,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及政策举措,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民族团结,扎实做好对口援疆援藏等工作,更加重视、关心、爱护在条件艰苦地区工作的一线干部,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

刘玉年强调,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吸取河南特大洪涝灾害的教训,进一步完善防洪措施,扎实做好以后的工作要把直管水利工程设施的修复加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水利设施建设和维护,加强堤坝水库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今后遇到特大洪涝灾害时守得牢、扛得住。要提前做好应对水旱灾害的应急预案,细致做好总体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强化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要把教训变成教材,把功夫下在平时,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持续针对应急能力建设进行查漏补短。合理规划建设河道和蓄滞洪区,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切实保障沂沭泗流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局纪检组副组长,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