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沙场秋点“兵”——2021年全国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 淮委赛区预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作者:井市委  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9月16日-17日,由淮委主办,沂沭泗局承办的2021年全国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淮委赛区预赛在沂沭河局刘家道口局开赛。来自南四湖局、沂沭河局、骆马湖局和淮工集团的1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沂沭泗局副局长郑雪峰看望了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项,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稳定发挥,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殷照生、王彦法、张立文获得竞赛的前3名,将代表淮委参加2021年全国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技艺切磋机会难得,为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他们将取长补短,继续精炼技能、增强本领,力争为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沂沭泗局技能人才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技能水平。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局长刘玉年亲自审定了竞赛方案,分管局长密切关注、亲自指导;人事处、水管处、局工会、纪检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南四湖局、沂沭河局、骆马湖局、淮工集团层层把关、精挑细选;刘家道口局积极配合、主动服务;评委专家恪尽职守、公正评判为竞赛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障淮委人事处、淮河工会和建管处有关负责人也亲临现场指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沂沭泗局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十三五期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技能人才队伍中长期发展规划。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以技能鉴定和技能竞赛为抓手,开展了首席技师工作室创建、“最美技工”评选、“师带徒”选育等一系列活动,多措并举,着力构建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机制和氛围,引导技能人才立足岗位、苦练技能、争当能手;坚持“请进来、送出去”导向,狠抓技能人才培训;推先评优倾向基层一线,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培育了技能人才的自信和荣誉。近年来高技能人才建设成绩显著,1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人获得“政府特殊津贴”、1人获得“水利系统劳动模范”称号、1人获得第三批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1个基层单位获得全国水利行业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