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广大干部职工历史思维,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以先辈先烈为榜样,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科学发展能力,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10月15日,沂沭泗局举办沂沭泗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雪峰、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学习会。

中共淮北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副教授廖锋以“纪律·务实·担当”为题,围绕淮海战役的致胜因素与现实启示从四个方面为直属机关党员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廖教授从思想整顿、谋划决策、组织协同、群众工作的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淮海战役的全过程,系统分析了淮海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局变化、制胜法宝及其战略意义。

刘玉年讲话指出,要从淮海战役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的教材,用好中国革命文化这个重要营养剂和精神钙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国之大者。

刘玉年要求,一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加强纪律建设,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广大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带头人,切实以铁的纪律保障完成沂沭泗水利管理各项任务。二要进一步弘扬务实作风。全局广大干部要把务实作为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品德、一种精神去涵养和追求,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在人,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凡事在务实、扎实、落实上下功夫,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推动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敢于直面困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化解各种复杂矛盾,做到事不避难,敢于担当,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中不断开创沂沭泗水利管理工作新局面。四要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从淮海战役历史中,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寓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把人民对防洪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使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更好服务民生、造福民生、保障民生、润泽民生。

局机关处室、纪检组和驻徐事业单位全体党员,淮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参加学习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