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水资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孙铭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视察淮河、南水北调东线江都水利枢纽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和淮委决策部署要求,积极推动直管范围内水资源管理工作,10月22日,沂沭泗局召开2021年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副局长王念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念彪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局各级单位在保障流域水资源空间均衡、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方面做了许多具体的工作,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有序实施,2020~2021年度沂河沭河水量调度、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整改提升、水利工程水费收取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念彪强调,沂沭泗地区水资源紧缺,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深入思考水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全面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切实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水平,为直管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需要提供水资源保障。

王念彪要求,各级管理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好我局水资源管理工作新思路,在重点工作上,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分管领导积极工作,当好参谋。要针对重点工作制定具体的措施对策,一线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提高执行效率。要积极推进水资源信息化建设,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的水资源管理队伍。

会上,水资源处汇报了全局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直属局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经验,部分基层局做了交流发言。

局水资源处,直属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水资源科科长,基层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