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援藏援疆帮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马晓东  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月17日,沂沭泗局召开援藏援疆帮扶工作会议,慰问援派干部,总结援藏援疆帮扶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副局长郑雪峰主持会议。

自2004年以来,沂沭泗局已先后选派15批次援藏、3批次援疆、2批次水利扶贫、4批次驻村共计30人次干部分赴西藏拉萨、阿里、那曲地区,新疆塔城地区,广西崇左市,山东临沭县、莒南县等地区进行援助。援派干部为边疆的稳定和贫困地区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了沂沭泗局的良好形象和沂沭泗人的精神面貌。

刘玉年充分肯定了沂沭泗局援藏援疆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代表沂沭泗局党组,向援派干部表示由衷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沂沭泗局坚决贯彻中央对口援边和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在水利部、淮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单位精心组织和各位援派干部的辛勤付出下,各项援助帮扶工作都取得很好的成效。

刘玉年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实施对口援边和乡村振兴战略是全民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提和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新时代援藏援疆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援藏援疆和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西藏、新疆和农村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找准水利援藏援疆、水利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决把中央关于边疆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刘玉年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下一步,要在工作机制上再完善,在帮扶力度上再提升,在帮扶内容上再精准,在宣传引导上再聚焦,在结合人才培养上再强化。要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在水利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完善和落实对援派干部的激励政策,切实做到“让水利事业激励水利人才,让水利人才成就水利事业”。

刘玉年勉励援派干部一定要珍惜难得的机遇,在援藏援疆帮扶工作岗位上认真锻炼,增长本领,履职尽责,不负组织重托,并向与会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会上,人事处通报了沂沭泗局援藏援疆帮扶工作情况,6位援派干部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局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