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月20日,沂沭泗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淮委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全面落实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笃定心志推进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

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作会议总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胡根传达了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淮委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郑雪峰通报了2021年沂沭泗局获得主要荣誉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念彪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周年,也是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胡春华副总理考察南四湖保护治理工作,对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作出重要指示,为沂沭泗水利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国英部长调研二级坝水利枢纽,对水利管理和大运河保护传承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淮委党组决策部署,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十四五”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淬炼了思想、汲取了力量,明确了推动新阶段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路径、步骤。战胜了台风“烟花”暴雨洪水和历史罕见秋汛,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得到江苏、山东省高度赞誉。基本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数字孪生南四湖二级坝项目稳步推进。工程标准化建设取得新突破,维修养护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河湖保护治理成效彰显。依法治水管水坚强有力,直管河湖水事秩序持续稳定。水资源刚性约束不断加强,水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持续巩固安全隐患闭环管理机制,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综合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0周年系列活动有声有色,为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会议指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要准确把握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解决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河湖管理短板弱项及管理能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按照李国英部长作出的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和刘冬顺主任在淮委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与调度能力,为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进一步提升河湖管理能力,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进一步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在崭新起点上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沂沭泗局要坚定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着力抓好“六条实施路径”,按照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四个统一”的要求,认真落实淮委安排部署,锚定目标、赓续前行,一要贯彻人民至上理念,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二要把握发展机遇,完善防洪工程体系;三要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四要加强涉水事务监管,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力度;五要践行法治思想,深化依法治水管水;六要强化刚性约束,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七要加快数字孪生工程建设,驱动水利管理现代化;八要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发展防线;九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管理能力建设;十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杨卫忠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沂沭泗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凝心聚力,深刻领会李国英部长关于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担当作为,积极践行科学谋划新发展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安排;要鼓足干劲,加快推进沂沭泗水利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阚善光在总结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将各项部署和主要任务落到实处。同时他还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水旱灾害防御、党风廉政建设及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上,水资源处、机关党委、水文局(信息中心)、南四湖局二级坝局、沂沭河局沭河局、骆马湖局邳州局等6家部门单位作专题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会议代表观摩了《凝聚奋进力量、谱写崭新篇章》年度工作回顾展板。  

 淮委人事处处长张俊芳,沂沭泗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驻徐单位、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及离退休职工代表在沂沭泗局四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处室、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其他有关人员在辅楼二楼报告厅参会。会议在徐州、临沂、宿迁设置视频分会场,各直属局及基层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