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淮委副主任杨卫忠检查沂沭泗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  作者:卞文飞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1月19日,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带队来我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并慰问基层干部职工,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陪同检查和慰问。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沂沭泗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韩庄枢纽局、蔺家坝局工程现场,查阅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生产资料。杨卫忠充分肯定了我局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还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逐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好安全生产责任的压力传导,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实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强化重点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重点对在建水利工程施工,韩庄运河加油站危化品管理,二级坝二闸、韩庄节制闸等病险交通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环节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四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好的成效与成功的经验,拓宽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素质。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期,沂沭泗局将以此次淮委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运行、危险化学品、水文监测、院区机房车辆仓库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后,杨卫忠代表淮委党组看望慰问了基层单位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亲切关怀、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治淮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淮委人事处、监督处,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人事处、南四湖局及相关基层局人员参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