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415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以及《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等内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刘玉年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沂沭泗流域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良好水生态环境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持续开展“双联双促”等结对共建活动,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协力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刘玉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突出强调,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全局各级党组织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沂沭泗局职责和工作实际,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协力做好“三农”相关工作,以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流域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刘玉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玉年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提出“六个着眼”“六个坚持不懈”的实践要求,为全党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提供了根本制度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流域红色资源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历史镜鉴中寻根问脉,在赓续传统中擦亮底色,在联系实际中知行合一,真正从百年党史中学出政治本色、学出真理味道、学出为民情怀,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局纪检组副组长,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