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4月19日,沂沭泗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沂沭泗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水利部、淮委等工作部署,全面总结沂沭泗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雪峰、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参加会议。

刘玉年充分肯定了我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水利行业全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上升的严峻安全生产形势下,我局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流域性较大洪水等叠加风险挑战,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水利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动态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连续多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全局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平稳向好态势。

刘玉年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其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对标对表水利部、淮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三是准确把握沂沭泗局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刘玉年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坝”。一是铸安全之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二是锻安全之链,不断完善权责明晰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不挂空挡。三是绷安全之弦,构建科学规范的双重预防机制,切断隐患产生和转化成事故的源头,实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四是消安全之患,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着力在时效、质效、功效上下功夫,推动问题见底清零。五是筑安全之基,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充分发挥标准化对安全生产的规范和引领作用。六是固安全之本,系统总结归纳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阚善光在总结时强调,要迅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化我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谨防麻痹思想,以杜绝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克服厌战情绪;二是认真抓好责任落实,扛起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会上,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南四湖局、抢险队、后勤服务中心、淮工集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局副总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徐单位安全生产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水政安监科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