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葛蕴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3月以来,沂沭泗流域内徐州市、宿迁市、临沂市等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沂沭泗流域主汛期日益临近,为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4月20日,沂沭泗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沂沭泗局纪检组关于两手抓新冠疫情防控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建议及局领导的批示精神。与会人员针对在防疫、防汛工作叠加情况下,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水情预测预报、防汛调度会商、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顺利开展,以及职工居家或隔离期间防汛一线力量保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翟伟锋充分肯定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服从大局、支援社区,落实管控措施、有序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防汛和防疫,都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大事,各部门、单位一要充分考虑防疫和防汛的关系,应急预案编制过程中要统筹兼顾、以防为先;二是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防疫、防汛工作打开绿色通道;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加强职工健康管理,拧紧思想“阀门”;四是做好防疫期间汛期值班工作,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

阚善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去考虑,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充分考虑防汛与防疫叠加情况的冲击,牢牢守住重大风险安全底线,应尽快研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他要求,一是预案编制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并与地方防指及防疫部门充分沟通,汛前完成预案制定并开展演练;二是要做好防汛和防疫的物料配备工作,确保极端情况下工程安全度汛;三是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尤其是各部门、单位负责人、防汛业务骨干还需加强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管理。

纪检组副组长,办公室、防办、水文局、抢险队、后勤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防汛副局长、纪委书记及防疫、防汛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