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陈英杰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4月26日,水利部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副部长魏山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在分会场收看会议。会议结束后,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水利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水利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玉年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刘玉年强调,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信访维稳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营造维护安全发展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玉年要求,各部门、单位一要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并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二要聚焦重点发力,精准化解信访问题。及早解决,抓好初信初访,第一时间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减少矛盾上行;用心解决,真心实意倾听群众诉求,政策范围内的事项尽快加以解决;依法解决,严格区别诉讼与信访,确保涉法涉诉问题不走信访途径。三要深化源头治理,预防减少信访问题。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决策,不断提升依法管水治水能力。要根据实际需要,落实责任、充实力量,加大接访人员的教育、培养,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阚善光、翟伟锋分别就如果做好今后一时期的水利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检组副组长,办公室、水政安监处、人事处、水管处(防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直属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