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开展2022年汛前视频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王瑶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今年沂沭泗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4月28-29日,沂沭泗局对直管工程备汛情况进行视频检查督导。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线上检查,听取现场汇报,重点检查直管工程运行状况、各单位汛前检查、上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防汛责任落实、防汛基础资料准备、防汛相关方案预案规程办法的修订完善、工程维修养护实施及水毁修复、涉河建设和在建水工程对度汛的影响情况等,以及防汛查弱项、直管河湖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和重点核查,堤防、水闸工程运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阚善光参加南四湖片检查时强调,要从最坏处着想,宁信其有、宁信其重、宁信其大,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做好防御历史最大洪水准备;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监管,确保项目按批复要求实施,汛前清除河道内围堰、便桥等临时设施,确保行洪通道畅通;严厉打击违章行为,严格水行政执法,坚决杜绝新增违法行为发生;进一步督促责任单位做好湖西大堤、湖东堤采煤沉陷段防汛工作,落实度汛措施,备足防汛抢险物料、人员、车辆等,做好路口堵复、上堤抢险道路准备,确保防洪安全;进一步调查梳理湖内圈圩情况,配合地方推动湖内圈圩问题解决;加强水闸泄洪调度运用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水闸泄洪安全及调度人员自身安全防护。

郑胡根对各水管单位防汛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尤其是各基层单位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及时、扎实有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强调,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扎实准备,关注和做好重点工作。一是要立足于流域经济社会安全与发展大局,认识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认清今年气象水文年景的不利形势,立足于防御历史大洪水、超标洪水做好各项准备措施。三是要认清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保障工程安全度汛,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他要求,一方面做好工程措施准备,确保直管堤防完整完好,水闸工程运行良好、启闭灵活以及河道工程通畅,具体要做好工程维修养护、水毁工程修复、险工险段管理与专项维护、水闸控制设施管护、碍洪问题清理整治、涉河建设项目管理等工作。另一方面做好非工程措施准备,确保责任体系落实到位,制度体系完善合理,做好防汛抢险组织准备及技术基础工作准备。此外还分别对三个直属局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局副总工,局防办、部分包片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各直属局、基层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