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第一届“十佳(优秀)青年”表彰会
发布时间:  作者:王盛椿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局青年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绽放青春风采,5月9日,沂沭泗局召开第一届“十佳(优秀)青年”表彰会。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念彪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局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出席会议。

刘玉年首先代表局党组向获得表彰的全局“十佳(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局各个岗位上的青年职工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在沂沭泗局四十多年发展历程中,每一个里程都铭刻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群体的奋斗足迹,广大青年始终胸怀大局、心系水利、情牵河湖,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满腔热忱地投身沂沭泗局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以汗水书写青春画卷、以奋斗铸就青春底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实践证明,广大青年是推动沂沭泗局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强大生力军,是一支积极进取、能战善战、堪当重任的中坚力量。

刘玉年强调,当前沂沭泗局正处于加快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职工要锚定目标、笃定心志,积极投身火热实践,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一要在加强政治历练中铸牢对党忠诚,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要在加强思想淬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理论学习的热情,联系工作实际主动带着问题学,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在加强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才干,要在大事要事中练,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通过经历几次大事要事的历练,学会观大势、谋大事;要在急事难事中练,在应对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在小事琐事中练,在干好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练就“大才”、成就大业。四要在加强专业训练中培养专业精神,要培养对专业极其热爱和投入的品质,以发自内心的热爱和真正忘我的境界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共同守护好水利人的精神家园,进一步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底色、树牢“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追求、厚植“为民利民惠民”的水利情怀,在实现“河湖安澜、水旱从人”水利梦的新征程上施展才华、竞展风采,创造人生价值。

刘玉年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培养年轻干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围绕年轻干部“育选管用”等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一要在“育”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能力素质,通过递进式培养、多岗位历练、一层层考验,使年轻干部经历更丰富、阅历更完整、能力更扎实;二要在“选”上把好关,立牢德才兼备标杆,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岗;三要在“管”上严到位,夯实作风纪律根基,从思想上管,经常念好“紧箍咒”,从工作上管,健全“传帮带”机制措施,从纪律上管,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四要在“用”上健机制,激发职工队伍活力,坚持用全面的、辩证的、发展的观点看待年轻干部,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阚善光宣读了局党组关于表彰第一届沂沭泗局“十佳(优秀)青年”的决定,10名同志荣获“十佳青年”称号,8名同志荣获“优秀青年”称号。其中,6名获得表彰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启示和人生体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纪检组、驻徐事业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淮工集团分管青年工作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