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王盛椿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5月23日,沂沭泗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新阶段沂沭泗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在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创造更大荣光。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胡根、王念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翟伟锋,局一级巡视员陈光临出席会议。

刘玉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旗帜。全局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全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刘玉年强调,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新起点,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要准确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方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一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经常研究青年的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全力支持帮助共青团开展工作,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形成共同关心青年、促进青年成长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大抓团组织建设持续激发工作活力。全局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更好发挥“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重要作用。广大团干部要谨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要求,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倾听青年呼声、关心青年疾苦,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三是要推动青年成才成长,厚植青年成长沃土。全局广大青年要牢记嘱托、奋勇拼搏,坚定扛起新阶段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水利青年,努力在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工程运行维护、河湖管理保护等工作中发挥重要先锋力量,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刘玉年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要及时部署安排。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深刻理解体悟讲话精神实质,系统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二要加强深学细悟。全局各级党组织、团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实践活动等,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充分运用沂沭泗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反映全局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切实加强舆论正面引导,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四要坚持以知促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新阶段沂沭泗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贯通起来,不断提高做青年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为加快落实“六条实施路径”、着力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努力建设“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提供更坚实的青年人才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翟伟锋结合局青年职工队伍特点和纪检工作实际,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他指出,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身处加快推进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做到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守牢人生底线。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的班;二要艰苦奋斗、扬长补短,勇于走出舒适区,从坎坷、挫折的磨砺中寻求自我突破;三要心存敬畏、拒腐防变,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人事处、水管处、机关党委、南四湖局、骆马湖局主要负责人,以及3名青年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纪检组副组长,局机关处室、驻徐事业单位、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领导班子成员,第一届沂沭泗局“十佳(优秀)青年”和部分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