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联合淮委政法处开展“防汛保安”专项执法巡查
发布时间:  作者:杨耀宁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推动“防汛保安”专项行动开展,规范水行政执法工作,6月1日-2日,沂沭泗局会同淮委赴南四湖开展“防汛保安”专项执法巡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水陆兼顾、突出重点”的方式,联合南四湖局和相关基层局对南四湖湖区和湖东堤开展水陆巡查,对妨碍河道行洪、影响河势稳定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随后,检查组分别在二级坝局、韩庄枢纽局展开座谈,听取基层局工作报告,查阅了微山一线船闸违法建设案、江苏翔盟精密制造公司违法建设案等重点案件执法卷宗,并对“防汛保安”专项行动开展作出安排部署。

检查组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防汛保安”专项行动的重要性,高质量抓牢抓实,积极推进专项行动开展:一是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深入排查管理河道内妨碍河道行洪的违法行为,形成问题线索台账;二是严格查处新增违法建设行为,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查处”的“四个第一”原则,坚持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三是探索建立多种形式联合执法模式,强化与检察机关、地方河长办的协作,探索建立“水行政执法+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持续推动违法案件查处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四是规范填报系统,严格按照淮委工作方案要求,规范填写“防汛保安”专项行动问题线索台账和案件台账,确保线索台账准确有效、执法案件动态调整。

淮委政法处、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南四湖局、相关基层局负责人参加专项执法巡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