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水政安监处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水利部、淮委关于水利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和处置规则和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局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按照《沂沭泗局2022年度职工培训计划》安排,6月14日,沂沭泗局举办了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培训班。

受疫情防控影响,培训采用视频形式开展,在直属局、基层单位和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共设置10个分会场。培训邀请了为水利部提供第三方安全生产状况评价服务公司的专家,详细解读了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要点和安全生产状况评价模型;实际操作演示了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采集端、监管端主要功能设置及使用方法;重点讲解了隐患、危险源等内容在填报过程中注意事项。培训设置了交流环节,授课老师详细解答了参训人员日常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和对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工作的疑问。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我局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工作实际需求,解决了我局在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对进一步规范我局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工作,巩固提升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排名,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工作是水利部、淮委取消安全生产考核后,采取的一项综合的、重要的综合监管措施,采用“互联网+监管”的方式,以掌握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落实主体责任作为监管主要目标,引入风险管理理念,通过信息系统填报危险源、隐患、事故等信息,量化指标、设置权重、建立模型,水利部每季度公布排名并实施预警。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局各单位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工作重视程度,严格落实信息系统填报、审核责任,持续强化“三级填报、两级审核”和信息变化备案机制,不断强化水利安全生产状况评价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沂沭泗局各级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采集端、监管端负责填报和审核的50多人参加了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