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淮委政法处调研沂沭泗局水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制定及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  作者:杨耀宁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淮委到我局调研水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制定及实施情况。

调研组在沭河局、郯城局、沭阳局分别召开座谈会,查阅了各单位近年来重点执法案卷,征求了各单位对《水利部规范水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的修改意见,并就淮委自由裁量基准实施情况和与相关基层局展开座谈,全面了解各基层单位在实施自由裁量基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重难点问题和工作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近年来的执法工作成绩,表示会统筹考虑裁量基准制定主体和具体细化内容,在精细化上下功夫,根据基层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裁量基准,为基层执法提供坚实的政策支撑。

明确自由裁量权基准是提高行政效率、规范水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方式。今年,水利部委派淮委制定自由裁量权基准指导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行政处罚法》、保障基层执法效能的重要工作内容,我局各单位积极参与,派出多位法律专业人员、一线执法人员,协助淮委编写完成《指导意见》初稿,并为下一步淮委修订裁量基准提供了大量基础支撑资料。

调研组还对沭河、沂河省界段进行了执法巡查和“碍洪”问题排查,并就“防汛保安”专项行动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水利部和淮委工作要求,加快问题排查进度,严格查处新增水事违法行为,规范填报执法统计信息直报系统,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局水政安监处主要负责人,沂沭河局、骆马湖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相关基层局人员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