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积极推进直管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李素  来源: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加快取用水整改提升进度,依法规范取水户取用水行为,9月5日,沂沭泗局在徐州组织召开直管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推进会,沂沭泗局副局长王念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水利部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规范全社会水资源开发利用行为而采取的一项硬措施。全局各级管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性和自觉性,以坚决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解决直管区取用水突出问题,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安排,细化措施、精准发力,一级抓一级,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局面,促使整改提升工作全面落实。要把“刚性约束”“依法整改”“有序整改”“便民高效”等原则贯穿整改提升工作全过程,把握整改提升工作重点,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做好取水户违法违规取水问题整改,确保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以水资源刚性约束为主线,从严从细,深入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依法规范取水户取用水行为。严格落实淮委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实施方案,加强信息报送,建立月报制度,按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按期保质整改完成。建立取用水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强化直管区取用水管理,全面落实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管控要求,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会议通报了沂沭泗直管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各直属局和相关基层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局水资源处,各属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水资源科科长,相关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