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水利部景区办专家现场考察中运河宿迁枢纽水利风景区
发布时间:  作者:马莹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清风飒飒,金桂的清香流淌在大运河两岸,给中运河宿迁枢纽水利风景区增添了别一番韵味。9月6日~7日,水利部水资源司原司长高而坤带队现场考察评价中运河宿迁枢纽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兴广,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胡根等陪同考察。

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中运河宿迁枢纽水利风景区,听取了淮委、沂沭泗局关于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汇报。专家组对中运河宿迁枢纽水利风景区的建设管理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景区依托“一河”“两闸”,形成以中运河为轴线、以宿迁闸和宿迁船闸为核心的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水利科普、红色教育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水利风景区,向广大公众讲述了一个优美的水利故事。专家组认为淮委系统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中运河宿迁枢纽水利风景区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水利特色鲜明、文化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成熟完善、工程管理到位,满足水利风景区评价要求。

刘玉年指出,中运河宿迁枢纽水利风景区的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体现,依托水利工程,打造优美环境,巧妙融合了水利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漕运文化、运河文化,在保障流域人民群众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给公众提供了可以体验的水利科普基地、可以休闲游憩的绿色廊道,提升了流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兴广在考评会上表达了对专家组的感谢,要求淮委各级管理单位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提升水文化内涵,谋划好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推进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

沂沭泗局将以此次考察为新起点,严格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水利资源,突出多元融合,强化协作合作,以水利风景区为抓手,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美丽河湖。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