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采砂许可推进会 新一轮采砂许可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作者:李成龙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沂沭泗局召开2022年度采砂许可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规划批准后新一轮采砂许可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继8月4日沂沭泗局召开2022年度采砂管理推进会后,我局召开的又一次采砂许可推进会。会上,淮工集团汇报了采砂可行性论证报告审查情况和与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合作情况,沂沭河局汇报了新一轮许可采砂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水政安监处通报了采砂许可近阶段工作情况和采砂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会议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局各级管理单位按照8月4日会议部署,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相关工作,采砂许可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完成采砂可行性论证报告审查,经过两轮审查,科学确定拟采区开采高程、开采范围、控制开采量、开采时间、作业方式等,为采砂许可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完成采砂智能管理系统招标,并签订合同;三是完成现场称重计量系统招标文件编写,现场考察多家称重计量厂家,详细了解地磅秤体、传感器、钢基础、引坡、无人值守系统等参数,确定符合直管河段许可采砂特点的电子地磅计量系统。

会议要求,下阶段全局各级单位要继续按照《淮河流域重要河段河道采砂管理规划(2021-2025年)》《河道采砂规划编制与实施监督管理技术规范》有关规定,继续推进采砂许可相关工作:一是尽快批复《2022年度采砂实施方案》,及时报淮委备案,并将拟开展许可的可采区位置、范围、开采量、开采期限等信息向社会公告;二是开展招标许可,优先选择信誉好、实力强、有河道修复能力的企业,推进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开采;三是建成沂沭泗采砂信息化管理系统,将采砂智能管理系统与现场称重计量系统对接、融合,确保正常上线运行,实现采砂信息化监管手段提档升级。

阚善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一轮采砂许可预计10月正式实施,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采取“新措施、新方法”:一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水利部流域管理机构直管河段采砂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开展许可采砂招标工作;二是加强采砂监督管理,提档升级信息化监管手段,实现标准化管理;三是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全局各级各部门既要分工又要协作,实现许可采砂全过程把控;四是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完善风险预警、部门联动等协调机制,实现“责任共担、风险共治”;五是发挥企业平台优势,推进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开采。

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财务处,沂沭河局、沂河局、沭河局、河东局、郯城局和淮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