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梁鸿郁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近日,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主持召开沂沭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研讨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新哲在第22期纪检大讲堂上的总结讲话及《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王新哲组长在第22期水利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上的讲话要求工作方案的通知》,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直属单位机关办公区工作人员日常行为举止的通知》和《淮委职工文明规范十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胡根、张俊芳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新哲同志在第22期水利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上的总结讲话,对淮河保护治理和淮委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沂沭泗局要充分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淮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下一步举措;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再学习再思考、再贯彻再落实。二是抓好专项工作贯彻落实。要协力配合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直管工程除险加固,要全力抓好防秋汛及抗旱工作,为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流域乡村振兴作出沂沭泗局贡献;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推动河湖长制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数字孪生工程建设;积极参与总结凝练治淮精神;参与制定淮委“十四五”水文化建设方案,大力弘扬大运河文化、沂沭泗文化。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完善“第一议题”学习机制,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文章、最新指示、最新要求作为党组会议的首要任务,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坚决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学细研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善重要工作报送机制;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遏制吃喝之风,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为推动沂沭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水利部文明办《关于规范直属单位机关办公区工作人员日常行为举止的通知》及《淮委职工文明规范十条》对直属系统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工作场所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一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两个文件要求,深刻认识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举止对于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展示单位文明形象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水利部文明办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淮委职工文明规范十条》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本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行为举止。二是要把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举止作为沂沭泗局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抓手和具体措施,把规范工作人员行为举止与培养文明卫生习惯、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制止餐饮浪费、践行节约风尚等行动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三是要动员和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文明办公的浓厚氛围,以文明有序的良好形象、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集体学习研讨了淮委纪检组《关于加快推进淮委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等内容,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同志,纪检组一室主任列席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