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水管处  来源:水管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9月20-21日,沂沭泗局在山东临沂召开现场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单位在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标准化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推进措施有创新有亮点,工程绿化美化成效大幅度提升,管理信息化程度持续提高,标准化管理推进计划性不断增强。针对下阶段工作,各级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安排,提高工作质量,加快推进速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方面,一是结合工程运行管理实际,继续做好标准化管理制度修订完善,全面推进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工程维修养护,保证工程实体完好,推进工程美化绿化,提升工程面貌和管理水平;三是做好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开展堤防工程险工险段安全评价,加强直管穿堤涵闸日常维护,落实风险隐患整改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四是做好标准化创建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淮委验收和水利部评价;五是继续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优化水利资源,突出多元融合,强化与地方协作合作,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美丽河湖;六是推进直管工程技术资料收集整理,尽快形成“一工程一档案”;七是强化工程管理标准化信息系统使用,推进堤防、水闸工程自动化观测设施建设,提升标准化管理信息化水平;八是及时总结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管理技术和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效应。在推进碍洪问题排查整治方面,一是强化与河长办协调协作,推动问题清理整治;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推动涉河建设项目遗留问题落实整改;三是强化河湖日常巡查监管,坚决杜绝新增问题。

郑胡根在总结讲话时对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讲解。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正确认识标准化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长期、扎实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二要强化措施,有序推进。结合已制定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安排,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等对创建工作的影响,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加强指导,营造氛围。全面检视在标准化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解决推进工作中的困难与不足,高效推进标准化管理工作。充分利用现场观摩、专题培训等形式,提升标准化管理能力,提高标准化创建热情和意识,营造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浓厚氛围。四要注重统筹,务求实效。要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与工程管理、维修养护、河湖管理、安全管理以及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相结合,推动工作协调、高效、高质量开展,积极打造亮点工程,推动直管工程标准化管理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郑胡根强调,碍洪问题清理整治已经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各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碍洪问题清理整治。一要聚力攻坚克难,加快碍洪问题清理整治进度,确保碍洪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二要加强巡查监管,纵深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及时将新发现的问题纳入清理整治三个清单推动清理整治。三要强化信息报送,规范档案资料整编,形成一问题一档案,并及时上报。

会上,沂沭泗局水管处、各直属局分别汇报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上级湖局、沭河局、河东局、沭阳局分别交流了所辖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沭河堤防、大官庄枢纽、刘家道口枢纽等工程,学习标准化管理典型做法和经验。

沂沭泗局办公室、水政安监处、基建处、水管处,各直属局、淮工集团,各基层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