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部署《沂沭泗水利年鉴》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赵颜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沂沭泗局在江苏徐州召开沂沭泗水利年鉴编纂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强化措施,部署《沂沭泗水利年鉴》编纂工作,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连云港市宿迁市、枣庄市、济宁市、日照市、临沂市水利(务)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阚善光指出,沂沭泗水系统一管理41年来,在水利部、淮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流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中央治水方略,遵循“统一管理、团结治水”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治淮大局,深深扎根苏鲁大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全面、系统、连续记述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进程,决定编纂《沂沭泗水利年鉴》。

阚善光强调,年鉴具有存史、资政、教化的重要功能,要“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做好年鉴编纂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水利年鉴在服务新阶段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沂沭泗流域水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讲述好中国治水故事。二要围绕流域管理特点,突出流域特色,凸显时代特色突出年度重要水利工作和各单位发展中的特色亮点。注重编鉴为用,充分发挥年鉴功能作用,为科学决策提供资政服务,积极服务社会现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组稿多方联动强化编纂人员培训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观看了沂沭泗水系统管40周年宣传片《同心共筑幸福河》,沂沭泗局副总工李炳文宣读了《关于成立<沂沭泗水利年鉴>编委会的通知》,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沂沭泗水利年鉴编纂工作开展情况,流域7个地市水利局及各直属局交流了年鉴编纂工作思路及建议经验。会议代表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

徐州市、宿迁市、连云港市、枣庄市、济宁市、日照市临沂市水利(务)局办公室及相关部门人员,沂沭泗局办公室,各直属局负责人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