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5月26日,沂沭泗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贯彻水利部、淮委工作要求,部署沂沭泗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沂沭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主持会议。

刘玉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特别重大坍塌、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重大火灾等事故教训,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恪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安全法治底线,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刘玉年要求,要高度重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按照水利部、淮委和沂沭泗局工作要求,迅速开展专项行动,突出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运行、水利设施公共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领域以及重点部位环节,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按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自查自改、督导检查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安排有序压茬推进,查深查实问题隐患,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沂沭泗局重大事故隐患底数。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坚持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对发现的问题清单化管理,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认真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其他安全生产工作也不能打任何折扣,进一步统筹推进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和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阚善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六项机制”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六项机制”各项节点任务按期完成,有效防范化解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具有沂沭泗局特色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按期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延期换证和提档升级工作任务;结合专项行动,认真做好水利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传达了近期水利部部务会议、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淮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沂沭泗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

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