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水利部河湖司调研沂沭泗局采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李成龙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5月24日至25日,水利部河湖司副司长刘六宴(正司级)带队调研直管河湖采砂管理工作情况。淮委副主任谢兴广、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临沂水韵琅琊城市文旅综合体砂石综合利用项目、新沭河张家巡会段河道整治及防护工程、沂河高大村~宋园村砂场现场和郯城局非法采砂机具停放点,观看了电子地磅自动称重、远程监督管理等信息化管理系统演示,详细了解了联合监管、采运五联单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沂沭泗局及所属单位采砂管理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六宴充分肯定了沂沭泗局在采砂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沂沭泗局创新工作做法,一是充分依托河湖长制平台,强化流域与区域相结合的管理体系,发挥地方政府管理优势,形成管理合力;二是强化采砂现场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旁站式监管实现文明施工、有序管理;三是落实采砂管理“四个责任人”,明确河长湖长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直管河湖采砂管理取得明显成效。刘六宴强调,采砂管理是河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保护优先,在维护河势稳定,保障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供水安全、通航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砂石资源;要全面提升拓宽现有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河长制湖长制平台,扩大合作机制规模,提升监管合力;要进一步提升采砂监管信息化水平,推进采运管理单电子化;要继续完善河湖采砂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和维护禁采成效,对非法采砂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加强经验总结,突出典型引路,切实做好直管河湖采砂管理各项工作。

近年来,沂沭泗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从“打击非法采砂、强化许可采砂、规范工程性采砂”三个维度狠抓采砂管理工作,实现沂沭泗直管河湖采砂管理秩序实现根本性好转。下一步,沂沭泗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水利部、淮委的统一要求、部署,进一步强化采砂监督管理,拓宽采砂联合监管机制,提升采砂监管信息化水平,保持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持续推动沂沭泗直管河湖采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淮委河湖处,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水管处、沂沭河局及相关基层局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