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防汛动态>沂沭泗河进入汛期 沂沭泗局安排部署防汛值班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王瑶  来源:防办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根据《沂沭泗河洪水调度方案》,自6月1日起,沂沭泗河进入汛期。6月1日,沂沭泗局防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防汛值班动员部署会议,分析了当前防汛值班存在的短板,并就进一步规范开展防汛值班工作提出“一图一册一台账”工作思路,为做好今年防汛值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我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正常开展,局防办近期发出《关于恢复防汛值班的通知》(沂防电传〔2023〕5号),安排部署全局防汛值班工作。通知强调,全局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和准确理解防汛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汛期不结束,思想不放松。通知要求,值班人员应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扎实做好值班工作。一要熟悉防汛情况。熟悉防汛值班的有关规定,熟练掌握水雨情查询方法,能够及时处理防汛事务,值班人员一旦进入防汛值班状态,要熟悉当前防汛情况,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次值班工作。二要保障值班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要及时做好硬件软件系统维护,确保通讯、网络、信息查询系统、监视监控等系统正常运行,确保不因设施设备故障对值班工作造成影响。三要进一步严守值班纪律。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不得出现脱岗、空岗和迟到、早退等现象。四要规范做好值班记录。在值班期间要认真处理值班事务,详细记录当日雨水工情、值班过程中各类来往文电时间、人员信息、相关人员的意见、事务处理结果及工程巡查及出险情况等,并按固定格式装订成册。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