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水利部监督司调研沂沭泗局直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卞文飞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5月30—31日,水利部监督司副司长曹纪文带队调研沂沭泗局直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情况。淮委副主任姬宏,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南四湖北堤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沂沭泗局直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情况,听取了沂沭泗局、南四湖局、上级湖局和二级坝局关于直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解读了《水利部直管工程运行管理监督检查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出台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参会人员围绕《办法》中直管水闸工程、堤防工程安全运行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监督检查问题清单中新、老规范使用,检查条款内容设定、发现问题认定标准以及责任追究标准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曹纪文充分肯定了沂沭泗局在直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李国英部长关于“水利部及流域管理机构直管水利工程要在安全管理上作出示范”批示要求,认真吸取直管水利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直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工作重视程度;二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扣自身工作特点、专业特性和岗位职责,不断完善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岗到人;三要认真对照《办法》中直管水闸、堤防工程监督检查问题清单和水利部督查办检查发现问题,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高直管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沂沭泗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落实李国英部长关于“水利部及流域管理机构直管水利工程要在安全管理上作出示范”批示精神,加强直管水闸、堤防工程监督检查问题清单运用,组织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照清单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并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力度,坚持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水利部监督司、监督办,淮委监督处,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水管处、南四湖局及相关基层局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