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职工风采
职工风采
激扬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沂沭泗局开展迎“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史秀东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IMG_8180.jpg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中国青年的特殊节日,沂沭泗局举办了迎“五四”系列主题活动,从局机关到各基层单位,全局上下的青年职工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说青春,论志向,谈梦想,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时节里,激荡梦想,绽放自我。

各单位在避免人员过多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了各色活动。南四湖局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青年职工代表围绕“五四”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创一流业绩做优秀职工、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合格水利人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亲切交流,就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促进单位发展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沂沭河局以“新时代·如何提升自己的素质与能力”为题为全局青年职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团课,并联合沂沭河公司举办了“战疫情致青春”青年职工趣味运动会。骆马湖局灌南局以线上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VR展馆的方式迎接“五四”,并组织单位青年职工录制抖音短视频,尽显青年的青春与活力。局机关、驻徐单位的青年职工们同样拿起相机,以短视频的方式诉说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水利事业的坚守以及自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不管是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们,还是线上线下默默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们;不管是水政执法中不顾自身安危与非法采砂分子据理力争的“愣头青”水政监察员们,还是巡堤查险时饿了泡个面、啃个馒头就解决午饭的新入职水利职工们……他们无不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交出了合格答卷。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身为水利工作者的我们,也正处在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定要在新时代治水新征程上奋楫扬帆、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治淮70周年献礼!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