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职工风采
职工风采
退伍不褪色,淮工集团职工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IMG_108.jpg

8月的沭阳,已持续迎来了近半个多月的阴雨天气。连日的暴雨,使得境内多条河流水位猛涨,防汛压力陡增。正是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淮工集团宿迁分公司优秀员工、退役军人朱攀登不顾个人安危,成功解救落水儿童。
        8月6日,沭阳项目部朱攀登、胡志强、葛青青、王波四名同志正在新沂河沭阳段66K-73K处开展日常堤防测量作业。下午4点20分许,四人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循着声音方向望去,发现有两名女孩手足无措地在河边呼救,河中正有一名男孩苦苦挣扎!此时正值汛期,水面宽阔、水流湍急,男孩被水裹挟着向下游漂去,眼看就要被河水吞没,情况十分危急。四名同志来不及多想,疾速冲下近6米的堤坡,抢至岸边,此时落水儿童已被流水冲到河中央,整个身子基本没入了水里。“我下!”朱攀登一个鱼跃,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拼力向水里的男孩靠近。他一边抵抗着河水的冲击,一边将落水男孩死死拉住游向岸边。几经尝试,终于在胡志强和王波两位同志的协助下,成功将该男孩救上岸。等待落水男孩呼吸正常、生命体征平稳后,四名同志将三名孩子送达安全地带,对其教育疏导并帮助他们联系了家人,随后悄然离开。
        面对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赞扬,朱攀登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那时候就想着救人。谁见到了肯定都得伸出援手。”朱攀登是一名退伍军人,胡志强是一名党员也是退伍军人。“我们是党员、是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我受组织培养十几年,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即使再危险、再困难,也义无反顾。”面对大家的赞扬和掌声,他们这样说道。
        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中一身正气,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彰显了新时代水利人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