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职工风采
职工风采
沂沭泗局2020新职工入职培训心得体会选摘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0入局合影.jpg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沂沭泗局直属机关党委王盛椿

入职第一课,有幸而来,满载而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所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站在职业生涯的崭新起点,从自身实际出发,在接下来的工作我需要以实干为底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一方面,加强理论学习,正确的理论能够为实践提供科学指导,在工作中我还需要注重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党的宝贵理论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为更好开展工作奠定理论基础。另一方面,从校园转向职场,在实践能力、工作方法上自身还有很多的欠缺和不足,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需要着重锻炼实践能力,在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过程中需要多向身边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多在亲身经历中总结、反思,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更快更好地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岗位要求,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人须在世上磨,方立得住”

沂沭泗局水政安监处于昊

通过这几周的工作以及这次入职培训,我感受到单位领导重视年轻人的培养,关心人才的成长。整个单位为我们营造了优良的工作条件,舒适的居住环境。在这样一个组织集体中,我愿乘着沂沭泗局这股清风,直下看江河。

从学校的象牙塔到职场,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又有了这次入职培训,让我从一个对职业有无限向往的学子,变成了一位身上肩负着职责的国家公职人员。这一份成长是沉重的,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这一份成长还需要在面对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时,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激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这一份成长是要接受实践考验的。人须在世上磨,方立得住。要想让现在的成长果实得到壮大,还需要今后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

“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找准个人定位、融入新的环境”

南四湖局上级湖局时阳

入职学习消除了我们的迷惘心理,坚定了自己的职业信仰,明确作为一名水利人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用开放的心态,实干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具体到工作当中首先应尽职尽责,其次要廉洁奉公,要有良好的情操,不谋私利。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办事,维护社会公平。最后要团结协作,单位的工作是一个整体,在分工的基础上相互支持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从学校到社会是一个大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难免会有不适,但是这不能成为我们逃避的借口。今天我们坐在这里,我们就应该明白,我们的身份不再是学生,而是一名单位职工,我们应该熟悉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纪律性,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找准个人定位、融入新的环境。

未来的工作也许会千头万绪,甚至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我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正确领导,有各位同事的悉心帮助,有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任何困难都会被克服。我会不断地鼓励自己,不断地鞭策自己,努力成为一个能力突出品质高尚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南四湖局上级湖局周洪扬

虽然入职培训结束了,但对自己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下大力气将领导的要求与教诲落到实处,端正态度,立足自己的岗位,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勤奋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理论知识,更要向领导同事学习工作方式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还要学习其他业务,使自己成为基层工作的万事通;严谨工作,从小事杂事做起,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善于总结,勤于思考才能找到自身的不足,总结之后才能找出方法。力争早日实现从学生到公职人员的角色转变,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职工,为单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国的水利事业添砖加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沂沭河局财务科刘晏宗

三天来,我们从思想政治课,学习到了提高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意义,明白了什么叫“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从安全生产教育课,学习到了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及如何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明白了什么叫“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我们从对直管工程介绍,学习到了沂沭泗的风雨安澜三十九年,明白了什么叫“化昔日干戈为今日玉帛”;我们从参观水文信息、通讯系统,学习到了现代化、信息化对于水利调度、防汛抗旱的重要意义;我们从人事管理制度、保密及公文处理,学习到了我们局的管理制度和日常工作的要求与方法。最后在座谈交流会上,听取了去年入职的前辈分享工作心得与郑局长等局领导们的谆谆教诲,感受到了沂沭泗这个大家庭对于我们的关怀与期望,也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过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工作岗位,人生便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今后我定不忘初心、不断奋进,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贯彻到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

沂沭河局监审科刘贞宇

尽管这次入职培训已经落下帷幕,但我的学习仍然要在新的平台、新的起点继续深入下去。拿出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的毅力与决心扣好工作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向领导同事学习,认真践行知行合一,做好从学生到职工、从课堂到单位、从以学习为主到工作为主的“三个转变”。擦亮政治底色,以思想做行为的先导,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学习践行,并积极投身到沂沭泗水利事业发展中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在即将“风雨四十年。安澜沂沭泗”的今天,我更要用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对待我的工作,争取早日为水利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基层天地,大有可为

沂沭河局刘家道口局  童升

几天的培训中,多位领导均提到新职工要尽快转变角色,主动适应环境,摆正自身位置。这些指导为在基层局工作的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既要关注大局,也要注重细节;干事不遗余力,选择不留遗憾;服从领导,团结同事;依规守制,务实高效。作为满怀激情和热情的新人,我需要冷静头脑,把握机遇。既要努力工作,也要快乐生活。基层天地,大有可为,我会铭记初心,修炼内功,扎实工作,有所作为。

我对公文写作知识比较熟悉,但是对人事管理、保密工作、安全生产和直管工程不太了解。办公室处于上传下达、左右沟通、内外联络的关键位置,工作内容综合全面,既涉及文稿起草、文件流转、档案管理等专门业务,也要承办不归其他部门管理的杂事。因此,作为办公室新人,我既要尽快熟悉单位情况和本职工作,多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也要尽可能多地涉猎其他专业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在学习积累的基础上,以超前服务为目标做好主动服务,以最高标准为要求做好综合服务,以协作精神、人际沟通能力和办事能力为基础做好创新服务,注意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

“把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共保沂沭泗安澜的使命中”

骆马湖局新沂局  周雷

三天的学习培训,大家不但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丰富了阅历,提升了能力,收获了友谊,更是大家人生中十分珍贵、很有意义、值得回味的一段难忘的经历。这次集中学习,必将为我们今后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以及水利部鄂部长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新要求为新时代治水提出了总基调。做为新时代的水利人,将牢记自己肩头的使命和责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精神,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弘扬新时期长征精神,自觉强化党性锻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对党的各项事业的不懈追求,转化为共保沂沭泗安澜的使命中。正如人民日报发表一篇署名为“宣言”的文章说“人生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让我们在探求新水利建设、推动新发展的道路上风雨无阻,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端正态度,严谨认真,多学习,多思考,善于总结”

骆马湖局邳州局  朱子瑜

九月份入职的我,一进单位就开始做起了出纳的工作,虽然我本科读的是财务管理,但能实操的机会不多,大多运用的都是理论知识。走上岗位后,需要的是实践技能,各种财务软件以及各种网页系统的操作对我来说都是未掌握的知识。上班第一个月,我满怀期待,也心存焦虑,由于业务的不熟练,做事情慢,有时还会犯错,但很感谢单位的各位领导同事对我工作上的帮助和关怀,让我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我焦虑的心慢慢沉静下来。这个月是我工作的第三个月,我对出纳的各项日常事务已经比较熟练。工作中,我最幸福的时候是完成手里工作和领导交代的其他事情,获得领导同事的认可和关心。结合这次培训内容和我本人两个多月的工作体会,我觉得作为刚入职的小白,对待工作既要热情洋溢,也要能沉得下心来。要想做好工作,我们就要端正态度,严谨认真,多学习,多思考,善于总结。像海绵一样去吸收新的知识,快速圆满地完成从学生到职工的角色转变,在工作生活中要抱有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向优秀的水利工作者看齐,不断提高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在知行合一中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淮工集团  朱贺

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水利人要在知行合一中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一名合格的水利人应该熟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认清各种当前社会政治、经济形势,要善于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只有首先解决好方向问题我们才能够走的稳,走的远。而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政治情操是保证我们正确方向的根本

其次要理清思路,转变角色。离开学校到了工作单位,角色变了,必须要从根本上转变观念、转换角色,才能更好适应新岗位。要牢牢把握好自己的身份定位,不能再延续以往的生活作风。我们要充分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水利工作者,时常需要生活工作在一线,但是艰苦的环境不会磨灭我们的斗志,更能让我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要德才兼备,学以致用。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充实思想,完善自身素质,提高个人能力。要精、要专,更要谦虚踏实,一定不能眼高手低。知识需要点滴的积累,在学习中不能因为细小而忽略学习,甚至不屑学习,一定要认真踏实、循序渐进。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对工作提出许多新的要求,要求每名职工都要具备多方面综合素质,能够胜任多个角色的工作,格外要求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知识面的扩展,做到全面发展综合提高。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