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政务
综合政务
沂沭泗局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9月17日至20日,沂沭泗局在六安市委党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鹏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光临主持开班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宝军出席开班式。 

郑大鹏指出,各级党支部是推动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发展的“一线指挥部”,是落实各项水利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前沿阵地,基层党组织在我局整体组织架构中处于关键节点,既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水利工作部署落实的关键环节,又是维护稳定、促进沂沭泗水利管理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务必要进一步把我局各级支部建好建强,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郑大鹏要求,全局各级支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功能,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支部政治领导力。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让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局各级支部鲜明的政治本色;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着力筑牢支部凝聚力。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悟初心使命。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不断筑牢勇于担当、善作有为的思想和能力之基;三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强化支部执行力。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确保把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彰显政治担当,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着力激发支部推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核心任务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开展各项工作,走深做实支部“一支一项”,组织开展创新攻坚,有力推动新时代治水方针和治水思路在沂沭泗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五要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守纪律讲规矩,着力提升支部自我净化力。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从补齐制度短板发力,有针对性地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净化政治生态提供有效的制度保证。 

郑大鹏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提升素质与担当意识。一是要纠正“识”的偏差。要准确把握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辩证关系,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二是要明确“岗”的责任。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延伸到基层、落实到支部;三是要练就“能”的本领。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和党建知识、熟悉党建业务、把握基本动作,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弥补知识上的不足、提升能力上的短板,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沂沭泗局各级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授课老师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当代价值》《党支部工作实务》等专题进行了讲解。理论知识的系统传授和对实践问题的剖析解惑,为各党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较强的指导和启发。同时,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也唤起了参训人员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 

在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均能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保持优良的学习风气,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在学习交流中达到了解放思想、拓宽思路、锤炼作风的目的,为今后各级党支部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沂沭泗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基层局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