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政务
综合政务
沂沭泗局召开2019年第三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淮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扩大)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研究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8月6日,沂沭泗局召开第三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局长郑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阚善光主持会议。副局长郑胡根、郑雪峰、陈光临,纪检组组长刘宝军,二级巡视员(副局级)、办公室主任唐劲松出席会议。 

郑大鹏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再有两个月就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这一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的内涵,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郑大鹏要求,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作为防范遏制事故的第一道屏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全面落实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在“七下八上”的防汛紧要期,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时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局领导带队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工作,及时防范和化解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中潜在的安全风险,将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应急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演练力度,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救援和处置能力。四是大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持续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水利安全生产信息上报系统,提高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 

会议传达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叶建春副部长在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淮委肖幼主任在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扩大)视频会淮委分会场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阚善光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是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状履职情况监督检查。三是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早、抓小、抓细,不留盲区和死角。 

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直属局水政安监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