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和精神文明
党建和精神文明
沂沭河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英烈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辛忠徽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沂沭河局机关党支部于4月2日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灯塔大课堂《全省优秀党课展播——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红色革命影片《血战湘江》,并开展清明云端祭奠英烈活动。

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

通过追忆学习“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等英烈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深刻感悟“两弹一星”等红色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汲取精神养分、矢志接续奋斗,切实把伟大精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影片《血战湘江》以真实的战争场面还原和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党和国家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影片中红军34师官兵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观影的各位党员

落实防疫要求,网上祭奠英烈

  当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机关党支部带头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利用网络渠道,在“中华英烈网”上瞻仰了烈士陵园,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等方式郭永怀、陈树湘等革命英烈们进行了祭奠和致敬,对英烈的光荣事迹进行了再学习,让大家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思想洗礼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初心”,每一次对英雄的追忆和缅怀,都是一次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此次主题党日激发了全体党员传承革命先烈遗志的爱国之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献身水利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沂沭河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精神动力。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