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强化执法保障,守护沭河安澜,沭河局扎实做好国庆假期执法巡查
发布时间:  作者:张峰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持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的稳定,沭河局国庆假期期间加大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执法力度。通过水行政执法常备队伍机制,分组排班,做到管理范围巡查全覆盖,强化重点河段、敏感水域的执法巡查力度,对非法采砂始终保持“零容忍”的姿态,坚决维护正常的河道管理秩序。

沭河水政监察大队队员主动放弃假期休假,积极参与执法巡查。国庆假期期间我局共开展执法巡查行动10次,出动执法人员47人次,现场制止违法行为9次,现场登记保存非法采砂机具10台次。通过与莒县综合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等方式,对莒县章庄沭河段、马家桥子沭河段、后山后沭河段等重点河段盗采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较好的维护了河道采砂管理秩序。 

今年以来,我局持续加强水政监察基础设施和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建立分组排班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开展现场巡查执法,做到巡查无死角,时间、范围全覆盖。通过与地方公安局、河长办等部门联合,不断加大直管河道管理力度,完善水行政执法监管模式,推进形成监管合力,始终保持打击水事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进水行政执法常备队伍机制,加强巡查力度,不断探索新的联合监管模式,保护沭河河道岸线,维护正常河道秩序,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


图片1.png

QQ截图20211009145101.png

图片3.png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