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战斗堡垒上——加强郯城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  作者:周洁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郯城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增强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党建工作信息化促落实落细,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有效解决了郯城局党支部不会干、不规范和组织力、凝聚力不强等问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发扬党内民主,改善结构增补委员。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发扬党内民主是使党永葆生机的重要条件。郯城局党支部根据沂沭河水利管理局党委要求,认真做好中共郯城河道管理局支部委员会委员增补选举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实际,郯城局党支部制定并通过了委员增补实施方案。经过组织广大党员充分酝酿、提名,发扬党内民主,召开党员大会,最终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季相钒同志为支部委员。

坚持严格标准,保质保量发展党员。建党一百年来,党的组织体系日趋严密,党员总量稳步增长,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年轻党员持续增加。郯城局在新形势下不断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度,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2021年下半年以来,按照发展党员程序,郯城局党支部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严格考察、审核,完成了2名新职工入党申请、2名入党积极分子接收、1名预备党员接收、1名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一步壮大了郯城局党员队伍,焕发了党支部战斗活力。

持续“提质聚力”,推动支部全面过硬。郯城局党支部及时配齐配强党建办公室和专业化、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通过固定学习日学习不断完善在职和退休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提升,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运用党员奉献积分制管理办法对党员党性状况量化考核,引导党员在“党建引领、安澜惠民”党建品牌中争当先锋。通过邀请退休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帮助其找到归属感。

通过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郯城局党支部已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今后,郯城局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毅力,真正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做好基层水利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