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闻令而动,快速出击——郯城局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初显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自水利部部署开展全国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郯城局闻令而动,迅速部署落实,安排专人摸清直管河道内盗采行为多发易发地点、掌握盗采多发时间点,有针对性开展执法打击,河道管理秩序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近期,郯城局沭河管理所执法人员进行巡查时,在郯城、临沭两县交界处沭河河道内发现2条藏匿在河道中心隐蔽区域内的非法采砂船只。对此,郯城局快速处置,第一时间下达《责令限期吊离船只通知》,并同步开展走访调查,力求摸清船只来源、船主等关键信息,同时向郯城县河长制办公室、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发函告知。多次走访调查无果后,联合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制定处置方案。最终,成功消除了可能发生的利用采砂船只非法采砂的隐患。

自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郯城局强化日常巡查与夜间巡查、节假日巡查机制,夯实24小时执法巡查机制,对重点河段、敏感水域、问题多发区域和重要时段加大巡查频次,逐个消除盗采点。截至目前已开展行政执法巡查110余次,出动水政监察人员400余人次,依法登记保存非法采砂机具27台。

今后,郯城局将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借助河长制平台,不断完善“河道+警长”、“河道+环保”、“河道+自然资源”机制,形成打击非法采砂的合力,为建设“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沂沭河贡献力量。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