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刘家道口局顺利通过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复核
发布时间:  作者:周子靖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刘家道口水利枢纽管理局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证书有效期满且符合延期条件,经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审核,成功换发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证书并在水利部网站进行公示,此次成功换证标志着刘家道口局顺利通过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复核。刘家道口局自2018年成功创建标准化一级单位以来,一直按照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要求严抓各项工作,安全生产成绩显著,为顺利通过本次复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提高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刘家道口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常抓不懈,夯牢安全生产基础。近几年来,刘家道口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抓好全局安全生产日常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调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逐年制定《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与计划》,全员签订责任状与承诺书,严格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组织修订印发了30余项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三是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盯紧安全链条的薄弱环节进行排查整改,建立隐患治理动态台账,准确填报隐患及检查信息,及时掌握隐患整改进度,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四是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深入开展危险源辨识工作,提高危险源辨识率;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每年利用“安全生产月”大力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创建和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深入农村、社区等区域不断拓宽宣传面;六是强化自评自改,每年年终组织对标准化开展情况进行自我评定,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高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过日常工作的开展,刘家道口局全体职工安全素养和安全意识持续提升,全局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认真谋划,全力推动复核工作。2021年以来,为顺利通过标准化复核,刘家道口局紧紧围绕标准化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有重点的开展一系列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刘家道口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复核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从各科室抽调人员组成复核工作专班。领导小组靠前指挥,深入研究评审标准,将日常工作进一步理顺,为复核工作指明方向;明确目标任务,根据评审标准内容,领导小组将复核工作任务分解至各部门,明确各部门阶段性目标和总体目标。实时跟进督导,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会上通报各部门工作完成进度,协商解决复核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内容。刘家道口局通过构建全员参与复核、人人分配指标的创建体系,采取内外业两手抓、两不误的方式,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复核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同时,刘家道口局积极参加水利部标准化成果展,送审的《以技术创新推动刘家道口局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获得优胜奖。                      

复核成功标志着刘家道口局安全生产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提升一个新高度,刘家道口局将以本次复核为契机,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狠抓安全生产,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继续优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持续促进安全管理良性循环,为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