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刘家道口局在全国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评选展示活动中获得优胜奖
发布时间:  作者:赵子兴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单位现代化、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刘家道口局凭借自身人才发展优势,持续关注发展新需求,不断带动单位科技创新再突破,2021年12月28日,刘家道口局《以技术创新推动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纪实—快艇安全停靠装置的发明》在水利部开展的全国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评选展示活动中,获得优胜奖。

近年来,刘家道口局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技术创新积极性,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为满足单位安全生产与日常管理工作的需求,解决单位船只停靠安全系数低,使用成本高的难题,刘家道口局自主研发了快艇安全停靠装置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该装置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易于操作、安全可靠、成本低、寿命长的特点,极大的提高了水面工作的效率,保障了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极具推广示范作用,是刘家道口局以科技创新驱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刘家道口局将进一步把创新理念融入到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加快创新与发展的互促循环,突出重点、亮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夯实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效,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