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喜报!郯城局荣获淮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作者:周洁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9月1日,在2022年淮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郯城局荣获淮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郯城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作为一条主线贯彻始终,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创建载体,实现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有力推进了郯城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责任落实,夯实创建基础。郯城局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提升单位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工作。在获得山东省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健全完善精神文明工作责任制,形成领导班子亲自抓、全体成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文明单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1.png

突出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素质。郯城局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三会一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亮家规,扬正气”专题活动等,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日常工作中,注重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水平,按照沂沭河局党委“规范管理 提质增效”的部署要求,结合“导师制”,开展业务培训、业务帮扶、业务指导,切实将职工的工作能力转化为治理效能。

图片2.png

突出道德实践,落实社会责任。通过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市民交通出行、共同筹建希望小屋等。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深入社区结对帮扶贫困户,号召干部职工文明祭祀,走访慰问困难退休党员。充分发挥流域机构管理职能,认真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积极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切实发扬郯城局“讲政治、顾大局、敢打拼、乐奉献”的精神,守护流域河道安澜。

图片3.png

突出党建引领,开展群团工作。着力打造“温馨机关”,利用职工书屋,开展“创建书香机关”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利用好文体活动室资源,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极大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践行党内关怀制度,为坚守一线的职工“送清凉”,为退休职工征订期刊杂志,让广大职工在郯城局“大家庭”中找到归属感。扎实推进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引导在职党员参与完成社区“微心愿”,主动当好法治宣传的宣讲员、文明创建的示范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

图片5.png

下一步,郯城局将继续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以全域共建为主基调,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以常态长效为内动力,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创建机制,持续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