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榜样力量】我们是沂河局共产党员,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  作者:魏伟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沂沭河管理员  浏览次数:

       我们是谁?是什么样的人?也许我们从没有想过。

       我们,是巡查最早的那一个;我们,是回局最晚的那一个;我们,是奔赴一线最快的那一个;我们,是坚守到洪水消退的那一个;我们,是寻堤查险最细的那一个;我们,是冒雨前行最多的那一个。我们,就是沂河局共产党员!

       8月14日19时07分,沂河临沂站最大流量10900立方米每秒,超1974年洪峰流量,为1960年以来最大。突如其来的2020年沂河第1号洪水,没有吓退沂河局党员们,我们迅速反应,奋勇迎战。有的人,听闻汛情,毅然放弃了刚进行一半的体检,急匆匆地开着私家车奔赴防汛第一线;有的人,距离退休仅有不到两个月,却坚持战斗在防汛最前沿;有的人,白天不休,彻夜未眠,紧随急促的雨点,踏着杂草泥浆,一遍又一遍寻堤查险。暴雨下,滔滔洪水,漫过了沂河滩地桥梁,却挡不住沂河局党员防汛巡查的脚步;黑夜里,点点灯光,照亮了沂河局党员冒雨前行的路,更温暖了千万沿岸百姓的心。

       突降的特大暴雨,检验出了沂河两岸堤防的承载力,也检验出了沂河闸坝工程的调度力,更检验出了沂河局党员的战斗力。面对雨情,我们迅速行动,坚决执行上级指令;面对险情,我们及时排查,联系县区防指会商制定预案;面对不肯撤离的群众,我们耐心劝导,坚守一线帮助群众撤离。沂河局党员,将继续在防汛工作中磨砺初心,担当使命,勇于冲锋,甘当“防洪堤”,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