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防汛回首】沭河局久久为功,诠释新时代水利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相冬梅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沂沭河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4日以来,沭河发生1974年以来最大洪水, 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数字,一目目触目惊心的画面,沭河局全体职工面临最严峻考验。                

       管理战线长,现有职工少,老龄同志多,年轻同志不熟悉…扑面而来的问题并没有打倒沭河人。在局领导科学部署下,在党员同志们争先带头下,所有风雨一起承担,所有困难一起面对。沭河局全体职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诠释新时代水利精神,只为保卫沭河安澜,只为捍卫家乡平安。

       忠诚、干净、担当。

       闻“汛”而动,接到汛情命令,无一退缩,全部奔赴抗洪一线,他们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水利事业的沭河人;大半辈子扎根基层,对沭河境况了如指掌,手把手带领青年共赴“战场”,他们是勇挑重担的沭河精神传承人;面对困难奋不顾身,抛弃光鲜与亮丽,她们是干干净净、巾帼不让须眉的沭河女英雄。

       科学,求实,创新。

       一切从实际出发,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沉着冷静,第一时间迅速上报,预估险情的发展,运用科学的手段实施补救措施,及时分析险情发生的原因,查缺补漏,绝不放过一个水毁,绝不漏掉一个险情,势必做好洪水过后的一切善后工作,他们是持续工作超过24小时,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沭河水利人。

       一场洪水的洗礼,只会让我们更加坚韧,栉风沐雨,无怨无悔,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们要做新时代水利人,他们要做新时代沭河人!


明亮的灯光,坚定的背影


图片2.png

重沟水文站设备应急检修


图片4.png

图片5.png

各级领导直击险情现场


查看重沟上水位井


图片8.png

洪水退去,第一时间查看险情现场


图片10.png

洪水留痕处标记洪痕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