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防汛动态】厉兵秣马严防范 众志成城保安澜 ——沂沭河局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郑诗娟  浏览次数: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影响,沂沭河流域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防台形势,沂沭河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是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及时召开防汛防台会商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密切沟通,做好联合调度,加强与各级防指、水文、气象等部门的沟通,互通汛情、工情、险情等信息,突出抓好在建工程、穿堤建筑物、堤防路缺口等重点环节的督导落实。直管的刘家道口水利枢纽、大官庄水利枢纽等控制性枢纽做好随时调度运用准备。三是及时修订完善各类预案,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沂沭河防洪预案、重点险工险段抢险建议措施方案、水闸抢险建议措施方案,配合修编了沂河、沭河超标准洪水防御方案,为应急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防守,沂沭河局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3个工作组赴基层检查指导台风“烟花”强降雨防御工作,各基层水管单位加密检查巡查频次,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党员先锋队加强巡查险工险段、堤防道路缺口、穿堤涵闸、支流河口、在建工程等隐患薄弱环节,对重要堤段、险工险段重点盯守,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下一步,沂沭河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根本遵循,科学谋划,严密防范、扎实应对,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全力做好当前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沂沭河安全度汛。


 

沂沭河局紧急召开防汛防台会商会议

沂沭河局局长李相庆带队开展防汛督导

沂沭河局防办值班值守

沂河局检查木柞二村石护

沂河局检查费县姜庄湖拦河坝工地

大官庄局党员突击队检查水闸泄洪情况

大官庄局党员突击队严格执行调度指令

沭河局黄庄备用发电机试车

沭河局重沟水文站夜间应急测流

刘家道口局现场督促涉河建设项落实度汛措施

刘家道口局夜间调度彭家道口闸

江风口局党员突击队抢修闸区防护网

江风口局技术人员指导李庄镇堵复邳苍分洪道路缺口

郯城局党员突击队冒雨集合部署防汛任务

郯城局巡查人员用探杆巡堤

河东局检查沭河后东庄水毁修复工程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