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和精神文明
邳州局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邳州局  来源:邳州局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邳州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策划组织,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激励全体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推动邳州局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

邳州局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骆马湖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邳州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邳州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增强了全局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学习根基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维护核心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首要政治原则来遵循,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积极参加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学习材料,抓实抓好各个环节步骤,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确保不折不扣、做细做实,着力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

自选动作有特色,针对干部、党员、职工等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多措并举、分类指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一是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扎实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各项专题学习,结合“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通过主题党日、观看专题片、发放学习材料等形式,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学,支部联动集体学,个人坚持自主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灵活运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和活动载体,通过“学习强国”“宿迁干部学院”学习平台和周边红色资源等,搞活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力、吸引力和感染力。目前,邳州局党支部已组织开展主题党课、红色实践、集中观影、党史答题、主题演讲、读书会等活动共计21次。

联系服务群众,注重活动成效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为民办实事解难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抓住邳州市大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契机,联合沿堤乡镇开展人居环境和公共空间治理,逐步回收中运河弃土区流失水土资源,实施绿化造林,尤其是景观绿化,美化河道堤防,提升村居环境,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现生态效益和工程效益的同时提升经济效益。目前,已完成中运河赵墩镇前刘村、耿埠村,运河街道三河村、新张庄村滩地回收700余亩;完成中运河右堤小彭村段水泥路硬化2850㎡,解决3800多名村民出行问题;中运河栽植无絮杨22115棵,绿化栽植提升堤防环境;帮助清理局机关周边居民区化粪池6个,疏通淤堵地沟管道30米,解决雨天污水倒灌问题。

邳州局党支部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将具体工作与服务群众结合,通过专题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好氛围。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