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 > 基层动态>详细:
在“学做谈论说”中走好灌南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路线
发布时间:  作者:灌南局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发挥“水利先锋党支部”的先进性示范性,根据当前年轻职工多、经验少、思想活跃的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有新意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

在“学党史”中坚持学思践悟。按照学习方案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用好4本指定学习用书,开展12次理论学习、6次现场走学和党史知识竞答等工会活动,在灌南革命烈士纪念塔、朱瑞将军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地继续开展“行走的红色课堂”。走好第一方阵,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带头学,自选主题,主动分享学习成果,普通党员谈体会谈收获,督促学实学深,不留学习上的“掉队兵”。收集制定“灌南局应知应会20条”并抽考巩固学习成果。

在“做实事”中展现支部担当。为职工做实事,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收集意见及谈心谈话中反映情况,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力求成效,形成闭环。如职工普遍反映的对新入职职工教育指导力度不足、前往一线工作缺乏生活必需品和交通工具、工作创新性不足等问题在组织生活会后都得到了有效的改进。为群众做实事,修缮办公楼前广场破损路面,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向“十三五省定经济薄弱村”李集镇新民村援建文体设施,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

在“谈单位史”中论述“从哪里来”。灌南局党支部一直致力于打造富有水利行业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大美新沂河”。由党史联系到单位史,既要清楚红色政权从哪里来,也要明晰单位从哪里来。从1974年发文成立的灌南局前身到1985年交接至沂沭泗局,从“三包三定”到“管养分离”的管理模式,从新沂河灌南段设计流量3500m3/s到7800m3/s,对于为数众多的90后、95后,急需有人为他们讲单位的成立史奋斗史发展史,讲新沂河的开挖史加固史,帮助他们沉稳应对管理难题。党支部邀请正在或曾经在灌南局工作的领导及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带领青年同志从不同视角忆初心记使命。

在“论发展路”中探讨“到哪里去”。今年是沂沭泗水系统管四十周年,在为沂沭泗局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欢呼喝彩的同时,基层单位同样也在关心流域管理未来路如何走,在思考新一代水利人未来路在何方,让单位和个人共命运共成长。时代在变革,思想也要与时俱进,党支部根据当下青年人喜欢的简洁明快的阅读习惯,组织“小讲堂”,突出“小而精悍”,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简明扼要,在“论”中把脉号诊、看病开药。

在“水利青年说”中迸发青春之声。引导青年勤于思考,勇于发声,在自我革命中彰显青春担当与时代智慧。团支部发挥纽带作用,开展“水利青年说”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影响面覆盖到团员,聚焦青年关注的话题、新兴的事物、前沿的技术、管理的案例,力求重塑技术优势和管理自信。上级团委授匾并指导,以《铁饭碗?》为主题举办第一期,氛围轻松,畅所欲言,论点鲜明,在“说”中碰撞思想火花、昂扬青春朝气。

灌南局党团支部将继续努力在沂沭泗流域最下游耕耘青年培养“试验田”,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样板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创新经验总结好、运用好、推广好,让党史学习教育辐射到各项中心工作,践行党建引领,切实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擦亮灌南局的金色名片!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