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郯城局掀起“光盘”风暴
发布时间:  作者:陆方方  来源:郯城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水利部也高度重视餐饮浪费问题,在部机关推广简约适度、文明绿色的餐饮理念,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水利部文明餐饮理念的指引下,郯城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在郯城局,“光盘行动”不仅在食堂掀起风暴,还延伸扩展到其他领域。

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行动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0日,临沂市文明办印发通知,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郯城局迅速行动、响应号召。及时将通知转发至郯城局办公群,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执行。8月24日,郯城局开展倡导简约文明餐饮理念专题会议;8月28日,制作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展板;9月1日,印发《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在公告栏、食堂就餐处张贴,呼吁养成科学适量的就餐习惯、倡导文明餐饮的消费方式、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     

食堂就餐掀起“光盘”风暴

食堂是“光盘行动”的主战场,一场“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专项活动在食堂展开。

去食堂用餐时,职工发现食堂入口处张贴着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取餐窗口旁的“珍惜粮食,少量多次取餐”的宣传牌映入眼帘;取餐后落座,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光盘行动”桌面提示牌。除了这些提醒,郯城局还对用餐制度进行改进,一是原来的两菜变为一菜加集体公菜,来人用餐由桌餐变为分餐或者自助餐,职工用餐每天及时报人数等;二是办公室每天在就餐后对食堂残食进行检查,如果有职工多次出现浪费行为,将采取适当方式进行曝光并提醒教育。

节约意识延伸到工作方方面面

借助“光盘行动”,郯城局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将节约意识融入到工作细节中去。

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同时,加强用水用电、用车用油、机关文印等方面的节能减耗工作,先后印发了《郯城局“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倡导职工养成随手关灯、关水、关空调的好习惯,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不良现象,形成节约理念。

倡导节约,机关先行。郯城局上下正以高度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深入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希望能够带动更多人践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新风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