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在线
局内在线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薛朵  来源: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戍边烈士陈祥榕的深情告白,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谆谆教导。

5月4日,值五四运动104周年和第74个青年节之际,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专题青年活动,以引导青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擦亮青春底色,不负青春韶华。

活动分为聆听嘱托、共学原著、重温经典、品悟青春、传承精神五项内容。聆听嘱托环节,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总书记的青年观》,逐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共学原著环节,原文学习了马克思所著《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马克思以自己十七岁的年纪提出在选择职业时必须考虑的最重要的原则,是生活和工作的目标,并表达了为人类服务的崇高理想。通过感悟其字里行间的青春激情,激励青年进一步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单位、热爱工作并为之奋斗的意识。重温经典环节,集中学习了李大钊、陈独秀、鲁迅、陈寅恪、傅斯年等10大五四人物的近百句经典言论,深刻感悟五四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一个时代,激励青年奋勇向前。与会青年感触颇深,并就部分经典言论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心得感悟。品悟青春环节,与会青年一起观看了视频《青春》,感悟107年前李大钊发出的“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的对中国青年的寄望;观看了视频《经典咏流传》(片段)关于“什么是青春”,听央视主持人康辉、撒贝宁等分享心中的青春,体会了青春饱含的江流不转之精神,屹然独立之气魄,感悟“青春要与时代相呼应,青年要与祖国共奋进”的千钧责任。传承精神环节,与会青年结合所学内容,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心怀热爱、积极向上、持之以恒、勇于担当、总结凝练、综合发展”等方面,逐个发言谈心得、说体会,提建议、谋思路,更好地为水利事业贡献青春之智慧和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明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为新时代好青年的人生理想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发展中心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培养工作,积极引导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最强音融入青春的智慧与汗水,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发展中心全体青年参加活动。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