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召开2020年度水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作者:韦东海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一年来沂沭泗局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梳理水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水行政执法工作重点,根据年初工作安排,12月11日,沂沭泗局召开2020年度水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沂沭泗局副局长阚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提高本次座谈会效果,会前,沂沭泗局成立调研组,深入沭河局临沭管理所、沂河局祊河管理所、新沂局沭河上游管理所、邳州局运河管理所等基层管理所进行了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想法、诉求、困难、建议,针对基层人员反映的突出问题梳理形成了座谈会提纲。会上,各单位围绕提纲,重点就巡查工作开展模式、水行政执法工作基本情况、历史遗留问题排查及处置意见、涉河建设项目监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有助于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阚善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局水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各级单位一年来的共同努力,沂沭泗直管河湖陈年积案全部实现“清零”,杜绝新增“四乱”问题坚决有力,水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河湖管理面貌持续改善。但是,随着河湖“清四乱”工作进入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阶段,水利部督查暗访的力度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的深度进一步增强、追责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水行政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阚善光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水行政执法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水行政执法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变习惯做法,切实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把握水利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将水行政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要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新增违法行为发生;四是压实责任,强化河湖监管,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执法巡查行为,切实履职尽责。

局办公室、水政安监处、水管处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局局长、分管局长、水政科长,各基层局主要负责人及河道局分管局长参加座谈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