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迅速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卞文飞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赵颜颜  浏览次数:

     3月10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暨直属单位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刘鹤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沂沭泗局局长刘玉年、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在沂沭泗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魏山忠副部长肯定了2020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指出要准确研判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贯穿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破解水利安全发展难题。他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安全监管责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抓落实,扎实做好长效机制建设,全力做好2021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为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视频会后,沂沭泗局立即召开会议对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阚善光总结了我局2020年全生产工作取得成绩,结合单位实际,分析研判了2021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要完善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相结合的责任体系,三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要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五要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六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刘玉年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魏山忠副部长讲话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小浪底西沟水库漫坝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单位实际,查找自身工作薄弱环节;二要尽快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时按照水利部《2021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编制工作方案,印发《沂沭泗局2021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指导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沂沭泗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管责任清单,认真组织排查本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四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问题,对二级坝二闸交通桥、韩庄闸交通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生产安全。

       沂沭泗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在沂沭泗局分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在直属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