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沂沭泗水利网!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要闻
沂沭泗局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度第三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讲座
发布时间:  作者:杨耀宁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史秀东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要求的认识和理解,根据2021年度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培训计划安排,12月14日,沂沭泗局以“《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解读”为主题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度第三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讲座(总第十八期),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善光、郑胡根、郑雪峰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重点学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带头人黄学贤教授授课。黄学贤教授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的背景和特点入手,深入分析了《纲要》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承接关系和发展脉络,重点解读了《纲要》与《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的衔接协调,实现“十四五”时期“一规划两纲要”的有机统一。授课中,黄教授结合亲身经历的具体案例,从“目标”和“举措”两个维度,全面解读2021年《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并从“强化学习宣传、强化重点突破、强化统筹协调”三个方面,介绍抓好2021年《纲要》贯彻实施的举措。黄学贤教授的讲解思路清晰,语言鲜活,有效加深了广大职工干部对2021年《纲要》内容的理解,对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刘玉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将其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部署推进。《纲要》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新的法治政府建设纲领性文件,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梯次构建法治政府建设顶层设计具有重大意义。刘玉年强调,要继续加大对2021年《纲要》的学习宣传力度,通过举办培训、专题讲座等普法宣传形式,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21年《纲要》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依法治水管水的良好氛围,为“安全、美丽、智慧、和谐”沂沭泗建设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学习效果,主办单位在讲座中发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等多本书籍和资料,供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使用。局机关干部职工,各直属局局长、分管局长、办公室主任、水政科科长,基层局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讲座。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新城区元和路9号  传真:0516-83683666  邮编:221018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微信公众号